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家长课堂”公益巡讲启动 增强家长安全监护能力

发稿时间:2018-01-12 10:18:18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1月10日,团北京市委、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的多起校园暴力、幼儿园虐童、性侵未成年人等案件,在海淀区永泰小学启动针对未成年人家长安全监护能力培养的“家长课堂”公益巡讲项目。

  “家长课堂”公益巡讲项目首场讲座正在进行。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专家介绍,当前家长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能力普遍存在较大的欠缺,尤其是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缺乏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的指导,无法发现孩子在校园、社会上遇到的伤害,当孩子遇到伤害后,无法采取有效措施让孩子摆脱心理上的阴影,不知道采取何种渠道、何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等问题。

  为此,团北京市委、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新年伊始,针对未成年人家长,以朝阳、海淀、丰台区为试点,推出“家长课堂”公益巡讲项目,项目内容包括面向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包括未成年人身心发展规律及特点、如何教孩子认识身体隐私、提升孩子自救能力的方法、家长遇到孩子侵害行为怎么办等,同时为需要特殊救助的孩子、家长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测评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团北京市委等单位聘请了法律、心理、教育、安全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和讲师,成立“家长课堂”公益巡讲活动专家组,将深入100个学校、社区开展巡回讲座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