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在湖北宜城开展

发稿时间:2018-01-22 13:24: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现场。授渔计划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张群)1月19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在湖北宜城市板桥店镇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宜城市公安局、宜城市民政局、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等共同开展。 

  “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由公安部扶贫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主要围绕困境学生扶贫助学和安全教育问题,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困境青少年实现平安成长。此次活动中,“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将为120名湖北宜城当地困境学生提供2018年一年(两学期)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帮助学生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宜城市常委、副市长金德安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希望此次得到资助的120名困境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认真学习、努力进步,把大家的关心变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学成就业后早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受助学生代表姚冰雪的爷爷双眼残疾,近乎失明,2009年遭遇车祸造成脑震荡,前两年又得了肺气肿;奶奶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和肾病,妈妈因严重高血压导致右手几乎不能动弹;妹妹在板桥小学读三年级……一家六口人主要靠爸爸外出打零工来维持生计,而他前年在工地工作时不幸被砸断一根指头。 

120名困境学生每人收到2000元助学金。授渔计划供图 

  面对困境,姚冰雪并没有自怨自艾,几年来,在老师精心培育和同学的帮助下,她的每次考试成绩在班级中均名列前茅,一直担任班干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冰雪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奋发图强,努力以个人的早日成才促进家庭脱贫,并报效社会,老师、家人和所有朋友的期望。 

  板桥小学老师代表舒娜娜回想起12年前自己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领到国家奖学金资助时的情景。“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向贫困生伸出援助之手,不但给受助学生带来了生活上的帮助,更在精神上为其点燃了指路明灯!”舒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并通过加倍努力,早日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鼓励学生们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自强不息,在千锤百炼中造就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活动中的120名受助学生都是当地政府和学校经过实地考察、走访筛选出来的,确保各项资助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为受助家庭带去温暖。未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困境学生的帮扶活动,携手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走访学生家庭,实地了解情况,精准帮扶受助对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