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爱普电力关爱困境老人行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1-22 13:27: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爱普电力关爱困境老人行动现场。“授渔计划”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张群)1月20日,“授渔计划·青年之声”爱普电力关爱困境老人行动在湖北枣阳市吴店镇西赵湖村举办。该行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青团襄阳市委、枣阳市市委统战部、共青团枣阳市委、枣阳市民政局、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联合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向西赵湖村340位困境老人送温暖,为每人老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和价值380元的羽绒服。 

为老人们送去羽绒服和慰问金。“授渔计划”供图 

  张志国老人今年81岁,因年事已高失去劳动能力,由于家里没有田地,主要依靠国家的城乡养老保险金生活。老人有两儿一女,但都常年在外打工,每逢过年一家人才能得以团聚。老人家虽已年迈,但思维依然很清晰,平时比较注重锻炼身体,爱看新闻,积极拥护国家政策,他希望国家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栋为老人们送上温暖。“授渔计划”供图 

  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授渔计划”的公益伙伴,五年来先后向“授渔计划”捐赠善款累计达100余万元。董事长陈国栋坚持“爱行天下,普照万家”的梦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和行动,感召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行动。多年来一直关爱困境老人生活,不仅每年为困境老人送去敬老金,还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在得知吴店镇中心卫生院设施不齐全、医疗设备较为陈旧等问题后立即通过“授渔计划”向该医院捐赠一辆救护车。 

  据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栋,共青团襄阳市委书记张兴瑞,枣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店镇党委书记张少卿,枣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海运,共青团枣阳市委书记何源,吴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炜锋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