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指尖公益“网罗”爱心 姜昆等助力“授渔计划·平安成长”精准扶贫“志+智”活动

发稿时间:2018-01-26 18:17: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副院长亓俊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守德为授渔学子颁发毕业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张群)1月25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公益之夜暨精准扶贫“志+智”活动在京举行,计划于2018年面向全国资助4000余名困境学生。本次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面向全球直播。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同步推送。
活动现场颁发了“授渔使者奖”、“优秀教师奖”、“优秀学生奖”、“公益大使奖”、“公益伙伴奖”、“公益使者奖”、“公益卓越践行奖”等奖项,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授渔计划一如既往的支持。
“在中国还有很多等待着上学的孩子,他们都跟我们有关,他们的命运就是我们社会的命运,就是我们国家的命运,也就是我们的命运。”授渔计划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育集团董事长王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讲话并表示,要在分化的世界当中打造共同的命运。授渔计划几年来不是一项简单的教育救助,而是一个“工学一体化”的模式,是帮助人做教育提升、促进就业的一个系统工程。“大家的每一分善款、善意都化作了孩子的成长,都耕种了教育的福田。我们把专业的事用专业的爱心团队把它做好,我们也在未来的世界里,跟这些孩子一起为这个国家的建设、为这个社会的美好一起努力。”
本次活动由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幼嘉农业科技公司携手百家伙伴企业共同开展,活动由修益升益生菌品牌特别赞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与李晓辉主持本次活动。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助理杨春霞,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孙洁、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消防局副局长马维光、交通管理局主任王忠强、法制局巡视员包红霞、禁毒局副巡视员向卫东、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腾俊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守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制片人徐大鹏,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副理事长胡瑞连、张俊良、牛余新、高振兴,授渔计划伙伴企业负责人,项目学校代表及授渔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致辞并表示,“授渔计划·平安成长”今年要在民政部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对深度贫困和部分欠发达地区开展扶贫助学和平安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出席活动,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通过一帮一资助实现贫困地区困境青少年的上学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修益升益生菌品牌副总经理姚磊(右)表示,未来将加大对授渔计划的支持。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执行理事长王伟为“授渔公益大使”获得者颁发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