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直击春运:警犬上岗 护航春运安全

发稿时间:2018-02-02 19: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训导员带领警犬巡查线路隐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崔杰)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为保障春运期间车站治安平稳有序,包头铁路公安处全面提升火车站安全保障等级,组织民警携犬上岗护航春运安全。

  春运安全保卫期间,包头公安处各车站派出所强化阵地控制,组织警力24小时武装巡逻、携犬巡逻,确保车站全天候治安秩序良好。尤其是在重点车次重点时间段,组织训导员带领护卫犬、搜爆犬加强车站站区巡逻盘查,围绕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安检通道、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及巡逻防范工作。除常态巡逻外,还视情况参与应急处突、危险品搜查、嫌疑人追踪等工作。

  在巡逻中,警犬训导员充分发挥警犬在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中的独特效能,对人员密集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可疑物品和人员,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确保了春运期间旅客群众平安出行。

  铁路民警带领警犬排查车站安全隐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摄

  训导员带领警犬开展安检查危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摄

训导员带领警犬参加刀斧砍杀模拟演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崔杰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