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青少年冰雪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冰雪+”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02-11 18:02: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首届全国青少年冰雪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冰雪+”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石玮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苗雪) 近日,首届全国青少年冰雪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冰雪+”系列主题活动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青年之声”旅游服务联盟、辽宁省抚顺县委县政府、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华行》、《中国城知旅》杂志社、辽宁省冰雪温泉协会、自媒体商会承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石玮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为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推动共青团组织工作方式改革,团中央开发建设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组建了“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并从互动交流起步,稳步向思想引导、成长服务拓展,满足青年多领域多层次需求。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青年之声”生态圈建设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普遍欢迎。他表示,举办本次论坛,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和渠道,丰富冰雪体育活动的内容供给,更好满足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探讨如何依托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青年之声”的网络平台优势,实现服务资源的高度聚集和高效配置,提升体育服务的能力。

  “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吕秋梦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石玮 摄

  “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吕秋梦代表承办方介绍了“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冰雪体育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她表示,将紧紧围绕团中央工作部署,发挥“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功能,凝聚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社会团体,搭建交流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冰雪+”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国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体育和旅游活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宣传和冰雪体育知识的普及。

  冬奥组委会顾问、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全国旅游滑雪场评定标准专家组组长、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顾问姜一海,辽宁省抚顺县县委书记江阳等嘉宾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参观考察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崇礼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洋 摄

  图为“冰雪+”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洋 摄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出发前往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崇礼区,参观了冬奥会项目规划沙盘并听取了整体介绍,同时,针对辽宁省抚顺县青少年上冰雪项目、北大荒雁窝岛青少年研学旅行项目、全景中国?全国大学生全景视频创意大赛、冰雪迷笛音乐节项目、“冰雪上的青春梦”100部青春体育励志电影项目等“冰雪+”系列活动项目与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签约代表们共同触碰启动球,宣布 ‘冰雪+’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冰雪+”系列主题活动战略性签约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洋摄

  “直播微访谈”采访翠云山银河滑雪场总经理法比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洋 摄

  据悉,本次考察活动还由自媒体商会会长杨孝文特别开设了“直播微访谈”节目,邀请了八五三农场旅游局局长张元介绍八五三农场和雁窝岛风景区、齐齐哈尔铁锋区旅游局局长王海峰介绍扎龙湿地和鹤文化、柴河林业局旅游局副局长郑吉林介绍新打造的雪村、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营销负责人白茹玉介绍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四季旅游、翠云山银河滑雪场总经理法比奥介绍雪场概况。截止活动结束当天,“直播微访谈”的观看量达117万人次。最后,与会嘉宾还在总经理法比奥的带领下参观了翠云山银河滑雪场的雪具大厅、独具创意的“十二星座”雪道等,亲身体验了服务流程和细节并听取了翠云山奥雪小镇整体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