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讲民俗对春联 京港地铁“狗年·故事”伴乘客欢乐迎新春

发稿时间:2018-02-13 16:22: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刘尚君)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京港地铁M地铁·图书馆推出2018年首期活动“狗年·故事”,通过推荐春节相关电子书籍、赠送讲解民俗文化的画册以及线上对春联等互动活动,为乘客送去新春的礼物和祝福。

  京港地铁M地铁·图书馆“狗年·故事”新春读书活动。京港地铁供图

  自2月初起,京港地铁通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推送M地铁·图书馆“狗年·故事”活动,共推荐10本春节民俗相关书籍,如《狗年的礼物》、《佳联赏析》、《北平杂忆》等,与大家共同赏析构思精妙的春联,品味用古都民俗编织的岁月记忆,分享用故事和民俗传说串联的过年场景,欣赏源自传统狗年生肖传说和成语故事的精美彩绘剪纸,让乘客感受传统年味的同时也能享受阅读的乐趣。

  在京港地铁4号线、14号线、16号线等线路中的国家图书馆、海淀黄庄站、平安里站、金台路站、西苑站等15座车站,乘客扫描“狗年·故事”主题活动灯箱画面中的二维码,也可以全本阅读这10本电子书籍。同时,京港地铁官方微信订阅号、官方微博还会发布图文故事,通过讲述春联典故、过年民俗、民间传说等,将乘客提前带入春节的场景中,体验传统与现代感结合的春节文化。

  据悉,M地铁·图书馆是由京港地铁和国家图书馆共同创意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依托地铁这一公众交通出行平台,开放部分国家图书馆的优质资源,让乘客在日常出行中多一个阅读的平台和场所。M地铁·图书馆定期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并通过设立站内图书馆、打造图书专列、主题车站、开展图书漂流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在新媒体环境下,长期推荐优质的图书阅读资源。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共开放国家图书馆80册电子图书的免费全本阅读资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