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载人航天总体部助学行动获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品牌活动”奖

发稿时间:2018-02-23 16:4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获2017年度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品牌活动奖。载人航天总体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23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由团中央、中青网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 草原同行”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荣获2017年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品牌活动”称号。

  内蒙古四子王旗乌兰察布市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落区所在地,多年来,与载人航天事业、载人航天总体部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体单位,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从2006年通过拍卖神舟六号搭载的艺术作品,筹集善款募捐建设神舟希望小学至今,十年如一日,始终不忘初心,与草原人民同行,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成效显著的捐资助学模式。

  参加“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们在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内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2017420日晚1941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在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发射之际,“寻梦天舟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组织了来自云南、四川、内蒙古等地的民族青少年代表来到天舟一号发射基地——海南文昌发射场现场观看飞船发射全过程,近距离体验航天科技文化,圆孩子们的航天梦想。

  刘洋()与“民族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孩子们、带队老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2017824日,参加“民族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走进中国航天员中心,迎来了此次圆梦之旅最大的惊喜: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出现在孩子们面前,以自身经历告诉参加微心愿活动的孩子们要始终坚持梦想,不断在努力和汗水中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草原同行”神舟希望小学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暨捐赠“神舟书屋”挂牌仪式、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20171030日,“不忘初心·草原同行”神舟希望小学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暨捐赠“神舟书屋”挂牌仪式、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活动中,载人航天总体部与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签订了三方协议,为未来助学活动铺平了道路。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获2017年度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品牌活动奖。载人航天总体部供图

  此次荣获团中央“青年之声”建设品牌活动奖是对载人航天总体部十年捐资助学活动的肯定,也是对所有航天人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公益的嘉奖。载人航天总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青年工作,继续履行航天人社会责任,将载人航天精神远播四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