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青团青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倡议:让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

发稿时间:2018-03-05 19:5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青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吴楚 宋继祥 卢冠琼) 今天是第55个学雷锋日。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亲切接见部分基层代表,他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3月5日的小组讨论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说:“我觉得雷锋精神,应该继续弘扬,并且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社会责任。我们共青团有一个很好的实践,就是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我倡议从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委员自身做起,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应该让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

  “让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这句话引起在场委员们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为雷锋精神点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全国政协委员程静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谈剑锋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王煜宇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田静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温涛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肖新光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张红文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宋华英为雷锋精神点赞。中国青年网记者宋继祥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