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青年当勇担重任

发稿时间:2018-03-15 18: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人民政协报记者 李寅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典之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对霍启刚来说,意义非凡。"今年刚好是改革开放40周年,对我们家来讲,这一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年份。改革开放对我爷爷霍英东先生的影响很深远,他一直强调,国家给予他参与改革开放事业的机会,这是他的机遇,也是他的荣幸。在这条道路上,他一直把政协视作为国家作贡献、回馈社会的渠道,亦将政协视为一个大家庭。在这个新时代,我本人有机会参与到全国政协这个大家庭中,实在是一种荣誉。"霍启刚说。

  早在2008年就成为天津市政协委员的霍启刚,一直致力于青年的交流工作,此次参会他也在青联界别。"我觉得我的角色跟其他多数港澳委员有点不一样。在过去的十几年,我先后成为香港青联主席、全国青联常委,也被委任为在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的青年事务委员会青年内地交流及实习计划工作小组当召集人。这些年,我接触了很多青年,我希望把他们的所见所闻、所需所求带到全国两会。"霍启刚介绍,自己年纪较小就出国读书,16年前毕业后回国后,他便积极参与到了与青联相关的工作中,"最初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通过参与其中,和其他青年一起成长。并通过透过了解青年,更加认识香港和国家。"

  小时候留学的经历,让霍启刚更加深刻体会到文化对民族的强大影响,因此所以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他深表深认同,"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一定要对自身文化价值有充分了解,肯定和践行,并对文化有坚定的信心,特别是青年人更该如此。"

  从青联大家庭走进全国政协大家庭,霍启刚坦言自觉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无论是当初的香港青联委员、地方政协委员,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了解好、服务好青年,这样才能很好履职。"眼下,霍启刚关注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细节出台,这给香港,尤其是香港年轻人一个历史性机遇,"我希望可以结合我在香港和青年工作的优势,研究新时代年轻人如何利用好'大湾区'新机遇,在辅助自己成长的同时,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