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山东大学(威海)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3-30 17:0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路演落地山东大学(威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伟佳摄

  中国青年网3月30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王伟佳)近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山东大学(威海)专场路演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三人行众创空间成功举办。

  经过层层遴选,AUTTIME无人智能便利店、蜂麦无线充电、蚂蚁有车、厘米级高精度室内定位等多个涉及文化创意、共享经济等领域的青年创业项目参加了本场路演。在“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共青团山东大学(威海)委员会、北京青春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品竹映画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威海)大学生双创平台/校友三人行茶社、威海投融资市场、咪咕视讯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场路演邀请了香港敦沛家族信托及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教授曾文生,威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堂建,品竹传媒创始人CEO罗闻博,北京速普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岳晓颖4位专家担任评委。

《厘米级高精度室内定位》项目代表在活动路演上演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伟佳摄

  此次路演由项目描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各团队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充分说明和精彩展示。专家评委针对项目的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提问,并对项目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优化解决方案,从而为青年创业项目的落地指出了新的方向。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团工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管伟康(兼职)参加活动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创业工作。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由创客沙龙、创客路演、创客集市、青春创客空间四个主体活动组成,旨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搭建青年创客与社会资本的对接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