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活动2018再起航

发稿时间:2018-04-04 18:5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文华 佘彪)3月31日,2018“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首站走进遵义市道真县玉溪镇大路学校,为该校10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

等待礼物的孩子们喜笑颜开。贵州团省委供图

  活动当天,青年执行队员为10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衣服和书籍等“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还在现场进行了互动魔术表演,鼓励大家在新时代种下更大的心愿和梦想,将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刻苦学习,走出大山。整个活动在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欢笑声和热情洋溢的鼓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团省委组织青年执行队员深入当地贫困家庭走访慰问,详实了解村民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困难。队员们在走访中发现,村民冷易忠(化名)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致残,但身残志坚的他依然勤劳苦干、肩负家庭重担。不久前,他的大女儿又身患斜颈,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他女儿的病情,立刻对接省内骨科专家,给出了治疗建议,并表示后期将持续跟进帮扶他们一家。

青年执行队员与孩子们互动。贵州团省委供图

  此次道真之行是继去年“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完成10个县的捐赠后的2018年首站活动。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前期,团道真县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广泛收集该县玉溪镇大路学校100名贫困学生的微小心愿,并对收集到的心愿进行梳理、核实和汇总后,报送到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为更加精准地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由团省委宣传部、省青联秘书处、省青基会、省春晖中心牵头,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协同“贵阳圈内”公众号编辑团队,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和“贵阳圈内”公众号在贵阳市内招募了青年爱心执行队,并由队员们具体负责“微心愿”礼物的挑选、购买、分装、打包、贴签和派送等工作。

青年执行队员前往部分村民家走访。贵州团省委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并按照《乡村振兴青年行动方案》要求,动员贵州广大青年以公益的形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让青年在乡村成长,让青春在乡村闪光。该活动还为全省单身青年搭建了一个可信赖的交友平台,让他们在深入乡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微心愿”的同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成牵手。据统计,该系列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投入资金19万元,在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帮助1100名贫困学生实现了“微心愿”,来自省直和贵阳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创业青年以及省青联委员中的单身青年216人参与实施,其中有21对青年通过活动成功牵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