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献一束花给烈士 缅怀之情寄哀思

发稿时间:2018-04-08 16: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牟锟 贺月)乡土埋忠骨、翠柏伴英灵。清明期间,新疆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恰克其村村民和学生代表,在艾力·斯马依烈士墓前举行“缅怀英烈·向烈士致敬”清明祭扫活动。艾力·斯马依是当地派出所的一名协警,牺牲时年仅25岁,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烈士”称号。

  恰克村小学生向烈士墓献花,缅怀烈士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英勇牺牲。通讯员 张翼鹏摄

  祭扫活动中,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献花。现场还举办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指引青少年们大力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学习英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作风,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用实际行动筑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历史丰碑。

  恰克其村小学学生向烈士敬礼,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敬仰缅怀之情。通讯员 张翼鹏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