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不忘初心,学习恩来——青年之声·第二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5 08:0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王晓芸 陈馨怡) 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学习“周恩来精神”,4月14日上午,由长安街读书会、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人民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学习恩来”集体读书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读书会对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周恩来——永远的榜样》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嘉宾与青年大学生对谈“周恩来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与高尚品德,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不忘初心 学习恩来” 青年之声·第二十三次长安街读书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馨怡/摄

  现场,《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出版负责人、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表示,本书自面世一个月以来已经加印到了五万册,深受读者欢迎,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和思念之情,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本书的良好品质。

  书籍作者、文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表示,希望广大青年通过阅读本书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现在我们的国家正走在强国之路上,强大的国家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强大的榜样作用,周恩来同志就是最好的榜样、光辉的榜样、永远的榜样”,李洪峰说。

  活动中还邀请了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女士及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少将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生前的故事,与现场青年大学生进行思想对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都是他(周恩来)一生的信念”周秉德谈到,“我认为他的话很有预见性,我们国家现在正在崛起,正在腾飞。”

  高振普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周总理生活中的点滴,并寄语青年学生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品质,从自身实际做起,为中华富强而读书,为祖国富强而努力。

  现场另一位嘉宾——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通过对谈对周总理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将周总理的人格、形象鲜活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让人在阅读过程中产生共鸣,对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魅力及崇高奉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谈环节后,台上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现场观众的提问,李洪峰对青年大学生发出了“新时代,你做好准备了吗?”的提问。他提出,面对当今伟大的时代,青年人更要增强历史自觉,增强时代自觉,做好知识上、本领上、精神状态上等各方面的准备,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为中国发展建设做出贡献,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崇高使命,这也是提倡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意义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