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1期举办 芳华青年为爱而歌

发稿时间:2018-04-23 11:0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相约芳华,为爱而歌——“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1期在北京市温莎KTV太阳宫店举办,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吕静怡) 芳华岁月,为爱而歌。在这个春意盎然的芳华时刻,为帮助单身青年早日脱单、收获幸福,“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31期在爱琴海购物中心温莎KTV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各银行、法院、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以“相约芳华,为爱而歌”为主题,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台联合珍爱网、温莎KTV共同主办。

  男女嘉宾破冰,共同完成游戏任务。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 摄

  为爱而歌,男嘉宾深情献唱情意浓浓。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 摄

  近年来,青年男女的婚恋难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青年婚恋已经由“被催婚”转移为“求脱单”现状,“空巢青年”一词也成为网络热词。所谓的“空巢青年”大多经济独立、工作稳定,而相应地也会有频繁的加班和日渐狭小的交际范围,因此很多单身青年虽然是收入水平较高的优质单身男女,却会因为高昂的时间成本和社交成本而难以脱单。

  国务院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指出:“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支持开展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重点做好大龄未婚青年等群体的婚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

  为了给单身青年们提供一个扩展人际交流圈、寻找婚恋对象及人生伴侣的平台,适度缓解单身青年所面对的婚恋压力和婚恋需求,“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已经举办了31期。本期活动以“温馨、活泼、有趣、正能量”为整体基调,通过破冰环节、互动游戏、30分钟约会、真情邀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全场25对男女嘉宾相识、相知,开启一场轻松愉悦、温馨浪漫的周末之约。

  活动现场的表白环节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一位表白的男青年告诉记者:“活动时间虽然较短,但是希望能与‘心仪的她’有深入了解的机会,所以才大胆表白。”他认为“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为单身青年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异性的契机,但是幸福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他鼓励单身青年以积极的态度去叩响幸福的窗口,希望每个人都能如歌词所唱“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男女嘉宾齐心协力共唱一曲情歌。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 摄

  “记住你的名字”环节,自我介绍,彼此加深印象。中国青年网记者樊慧琴 摄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等发起,目前已联合“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各大系统团委、地方团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方驻京机构、专业婚恋服务机构等,组织开展了31场活动。据悉,“青年之声”还将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共同策划不同主题的相亲活动,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更多更细致到位的服务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