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都武警开展模拟实景训练提升“处突”能力

发稿时间:2018-04-24 07:4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周永祺 王仲谦 毛帅)“今天,我们预想在某大型体育馆内发生爆炸与砍杀事件时,各小组之间的作战协同应该注意哪几个方面。”训练场上,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潘骁带领一个全要素作战单元的小队以模拟情景的方式,利用平面示意图展开一次次地战法研究。

  中队武警官兵开展日常训练。通讯员 周永祺摄

  潘骁所在的中队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防区大,重要目标密集,给特战力量的有效发挥带来了难度。该中队利用情报侦察、形势分析、战法研究、协同演练、友邻联防等方式手段,持续不断加强与地方、公安等部门沟通联系,完善协同机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着力提升处置突发情况尤其是暴恐袭击情况的能力,制定方案预案与战术战法,切实做到遇有情况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稳妥处置。

  中队武警官兵开展日常训练。通讯员 王仲谦摄

  潘骁介绍说:“密集人群中处置情况隐患险点较多,我们在平时训练中就模拟实景,引导特战队员严把政策界限,灵活运用战术战法,果断稳妥处置,让部队切实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得到全面检验和锻炼,为我们在任务中妥善圆满处置情况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