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举行千人读书会

发稿时间:2018-04-25 17:12: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读书爱好者组成“世界读书日·千人读书会”的字样。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高翩翩)用书香熏染生命,读经典塑造灵魂。日前,“青年之声·贵工程”组织大学生读书爱好者于“世界读书日”共同诵读经典。
  活动现场,1000余名大学生读书爱好者组成“世界读书日·千人读书会”的字样,共同诵读经典篇目《劝学》。来自巴基斯坦和老挝的留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各自用本国语言或本民族语言诵读了传统文学经典篇目。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的读书爱好者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读书协会会长吴港元说:“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会让大学有了它应该有的模样。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热爱阅读的人永远不会孤独,因为阅读温暖人生。”
  读书爱好者们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他们精神振奋、语气铿锵,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青年之声·贵工程”自2016年以来,坚持每周五晚开展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为主题的“流沧青年读书会”活动,迄今已开展31期,覆盖5000余人次。读书会秉承“走进阅读,共享阅读”的理念,以“启发智慧滋养浩然之气”为目标,以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旨,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提升自我、思索人生、砥砺奋进,自觉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学习责任和精神追求。
  目前,包含“流沧青年读书会”在内的“流沧三部曲”(流沧夜话、流沧青年说、流沧青年读书会)已成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新平台。

千人读书会活动现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大学生读书会爱好者齐诵《劝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巴基斯坦留学生诵读经典。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老挝留学生诵读经典。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大学生读书爱好者齐诵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