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安全行为有奖兑换!冬奥“冰坛”项目启动“行为安全之星”等评选

发稿时间:2018-04-30 07:0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 4月27日,中建二局三公司2018年行为安全年暨“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启动仪式在首体冬奥会综合训练场馆项目(“冰坛”项目)举行。

  据悉,“冰坛”是北京市内第一批立项动工的冬奥会新建场馆,建成后将承担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项目的训练、竞赛及管理工作。

  中建二局三公司2018年行为安全年暨“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启动仪式举行。根据五种安全行为,工友们可获赠“行为安全表彰卡”,卡片可兑换奖励。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活动中,中建二局三公司向工友们发放了《安全知识读本》和口袋书《“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活动指导手册》。按照中国建筑集团的总体部署,所有中建项目都将实施争创“行为安全之星”活动,通过积极对一线工人的安全行为进行奖励,激发全员安全主动性,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根据中建二局三公司“行为安全之星”实施计划,所有项目将对一线工人的自我安全、他人安全、环境安全、合理建议、应急得当5种行为奖励“行为安全表彰卡”,并每月从获得“行为安全表彰卡”最多的工人中评选“行为安全之星”。值得一提的是,这张表彰卡并不只是一张奖状,同时也是一份奖金,该卡可在项目食堂、小卖部兑现为工作餐、生活用品等实物,积累到一定额度,还可以兑换更贵重的物品。

  项目电工杜彦兴奋地说:“这次我肯定能当选,我以前安全考核就很厉害,这回我回去好好看看安全书,再跟项目安全员学学,一定要当项目上第一个‘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现场,基层安全工作者代表项目安全总监孙浩和农民工朱文斌先后讲述了自己的安全故事,从自己的经历入手讲诉了自己的工作思索和期盼。

  今年,中建集团的“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评选活动正式拉开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对“人”这一重要因素由“反向约束”向“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的管理手段转变。这一转变开启建筑业工人行为安全新征程,将有效调动一线工人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引导工人从被动安全生产变为主动参与安全生产,人人争当安全行为之星,最大限度地营造出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有效防范各种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