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耀动青春·青年之声”首届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8-05-09 13:25: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7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张群 宋晨)5月7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获奖选手与剧组成员欢聚一堂,斩获28项大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特邀出席活动,与获奖团队主创代表共赴红毯,表示新东方将举全力帮助、支持青少年无边界成长,鼓励青少年用微视频抓住人心,记录自我成长与社会现状,以正能量为风向标,用镜头展现个人与新时代的青春风貌,推动社会进步。

  此次大赛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北京电影学院、央视网爱西柚、北京视觉传媒协办,旨在以微视频为媒介,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表达自我,感知世界,展示独立风采,塑造全球视野,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的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为新时代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二排左五),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二排右四),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二排右三),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二排右五)等与会嘉宾与青少年主创代表合影。

  据悉,首届大赛得到全国大中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短短的3个月征集时间内,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千部,选手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内容涵盖校园生活、公益志愿、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发表演讲,他表示,视频一方面能够记录个人成长,另一方面能够记录社会进步和现状,进而推动社会进一步的发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左二),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右一),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原主任胡子光(左一),《滚蛋吧,肿瘤君》《动物世界》导演韩延(中)和大赛获奖作品主创代表、人大附中学生张派瑞(右二)共同探讨“视频时代青少年的全面成长”。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携手获奖作品剧组成员亮相红毯环节。

  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与获奖学生走红毯。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