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十四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活动公告(河南鹤壁站):
高效焦点解决中的赞美方法

发稿时间:2018-05-10 19:4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常言道: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句六月寒。赞美就像阿基米德的那根可以翘起地球的杠杆,学会恰如其分的赞美自己和赞美别人会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可思议的美好连锁反应。好言不是言之无物,赞美也需要技巧,高质量的赞美,一句话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拟于5月13日在河南举办一期心理沙龙:高效焦点解决中的赞美方法,让青年学会在生活工作中运用赞美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人际交往中,通过赞美传递正能量,看到他人的优点,为他人赋能;正确表达爱,付出爱,传播爱。

  一、活动目标

  学会焦点解决的赞美方式。焦点解决技术是目标导向的思维方式,遇到问题找方法,相信每个人都是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善于挖掘每个人自有的资源,以赞美的方式为他人以赋能,增强他人的信心,融洽双方关系,进而引发一小步的行动。

  二、活动名称

  第十四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河南鹤壁站):高效焦点解决中的赞美方法

  三、活动地点

  河南鹤壁图书馆会议室

  四、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3日(周日)上午9:00-12:00(8:30签到)

  五、活动形式

  现场讲座,现场观众参与小组活动。

  六、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协办单位: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传统文化与心理学学部 

  北京爱语龙升瑜伽文化有限公司

  河南鹤壁市图书馆

  七、主讲嘉宾

仇利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传统文化与心理学学部特约讲师;龙升爱语公益机构主讲老师;高德明老师助教;焦点解决讲师;世界五百强保险公司从事团队管理与培训16年余。

  八、针对人群

  团干部、社会工作者、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公司职员、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