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优能中学教育王专:耀动青春做自己 让人生享受一份特有的美好

发稿时间:2018-05-14 11:2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王专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首届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第二届大赛同步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北京电影学院、央视网爱西柚、北京视觉传媒协办,旨在以微视频为媒介,引导广大青少年表达自我,感知世界,展示独立风采,塑造全球视野,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的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为新时代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王专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所有的青年人能够“耀动青春,做自己,让自己的人生享受一份特有的美好”。

  “现在的青少年跟以前相比有非常大的变化,在我们接触的上百万名学员之中,我们发现,现在的学生视野非常开阔,所掌握的学业之外的技能也变得越来越多。通过这次的微视频大赛我们更是直观地看到,很多中学生在摄影摄像方面的才能是超越我们想象的。”王专说。

  “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不单是学习好,同时他人生的各方面都非常好。希望他们能闪耀自己,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自己的人生中,都能够发光发热,能够耀动青春。”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教师,王专希望每一个学生每天都过得非常幸福,让青春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这也正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能中学教育联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一同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

  看到众多优秀的青少年在大赛中斩获大奖,王专说:“特别希望这样的大赛能坚持下去,能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让他们更多各方面的想法和艺术上的才能都通过不同的平台载体展示出来。”

  王专希望青年人能拍出更多更好的蕴含着不同观点和正能量的影片,“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所弘扬的精神能够传得更远,影响到更多的人。

  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获奖选手与剧组成员欢聚一堂,斩获28项大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等嘉宾特邀出席活动,并与获奖团队主创代表共赴红毯。获奖主创团队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300多人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