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十五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公告:童心同梦 戏聚你我

发稿时间:2018-05-17 11:07: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公告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国家的发展,本质上是人的发展,人的发展发离不开心理的健康发展。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拟举办第十五期心理沙龙:童心同梦 戏聚你我,通过用极具感染力的戏剧语言和充满创意的戏剧活动,唤醒参与者的想象力与表现力,共同创造出充满活力和魔力的戏剧舞台,探讨戏剧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寻找热爱戏剧教育、并愿一同推动戏剧教育普及发展的同心同行人。

  一、活动名称: 
      第十五期“青年之声”心理沙龙:童心同梦 戏聚你我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7日(周四)18:30-21:00 (18:0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小不点大视界创意戏剧学院
                叶逊谦戏剧工作室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活动内容:
      1、围绕以下主题,开展戏剧活动体验、小组交流分享和微教案研讨。
     (1)如何“玩”戏剧: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戏剧课程设计与实践
     (2)跨越人文艺术和知识框架:戏剧与学科融合性教学设计与实践
  六、主讲嘉宾:  

  叶逊谦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发展学部副主任委员;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国儿童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香港大学文化领袖学院成员;小不点大视界创意总监。曾为超过50部舞台演出担任艺术总监、导演、翻译工作。原创音乐剧导演作品包括:《动物农庄》(第二十届香港舞台剧奖)、《莎翁的情书》、《我的长腿叔叔》、《螺丝小姐》、《我(不)完美》、《我,小王子》等。其他音乐剧导演作品包括:百老汇音乐剧《闪亮芭比》(全国巡演中文版本)、《13》、迪士尼音乐剧《花木兰》、《美女与野兽》、《歌舞青春》、经典音乐剧《绿野仙踪》、《小安妮》》等;担任中英「一桌二椅」莎士比亚戏剧节上海学生英语戏剧嘉年华艺术总监。
  多年来,叶逊谦老师致力于在全国各地的学校、文化机构间推动戏剧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带领其戏剧教育团队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戏剧课程、工作坊、冬夏令营等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戏剧教育实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