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走进中芭——关爱自闭症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主题党日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8-06-03 07:0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支部工作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社会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提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已成为当务之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第五党支部拟联合中央芭蕾舞团后勤与发展规划联合支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中芭--关爱自闭症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目的

  关爱自闭症儿童是世界共同的主题,近几年全球自闭症发病率不断攀升,中国的患者已接近2000万人,自闭症是一世界性的难题,病因至今尚未找到,所以无法根治,只能通过特殊教育的手段来帮助自闭症患者,目前已经得到证实,艺术教育对自闭症儿童疗育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因此,“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中央芭蕾舞团后勤与发展规划联合支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三党支部策划发起该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党员先行,通过专业的心理健康专家指导,通过直播和中心全媒体宣传,带动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关注自闭症患者群体,让他们能够从自闭的生活中走出来,生长在阳光下,融入到社会当中。

  希望通过“关爱自闭症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品牌党日活动,可以给特殊孩子们提供难能可贵的融入集体的体验,逐渐打开他们内心的大门,使他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敞开心扉。另外,通过跨界联动活动,使支部的工作更加接地气,让党员们感受到熏陶和感化,并进一步在全社会加强呼吁,呼吁现当今社会青少年的爱心奉献精神,增强青年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真正做到主题党日活动有收获、有特色、有境界、有大局,加强支部文化建设自主创新性。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3日(星期日)9:00-12:30

  三、活动地点

  中央芭蕾舞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央芭蕾舞团党委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

  主办单位:中央芭蕾舞团后勤与发展规划联合党支部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三党支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第五党支部

  支持单位: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艺术团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

  五、合作机构背景介绍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中央芭蕾舞团一方面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剧团正以昂扬的姿态秉承“团结、务实、自强、拼搏”的精神,为实现心中的百年梦想,沿着前辈执着奉献的足迹,不断阔步前行。中央芭蕾舞团后勤与发展规划联合支部共有党员11人,由后勤服务中心、国资基建处、艺术教育部、发展规划部四个部门组成。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原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是经过中国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国家民政部直属主管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权威组织。联合会成立于1991年7月;1992年7月加入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成为正式会员。目前下设19个工作(行业)委员会、9支专项基金、11个职能部门、3个直属单位。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是在联合会领导下联合相关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社会心理健康工作、对社会心理健康行业进行服务指导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行业社会组织,属于中国社工联合会的二级机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2016年7月5日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联合会党委班子,成为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中的第一家党委。目前联合会共有党员67名,其中组织关系在联合会的有30名,联合会党委下属共有2个总支,10个支部,其中中社联第三党支部有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由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家庭寄养办公室组成。

  六、专家简介 

  林平光 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曾就职于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2003年12月加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现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队长;团中央“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副主席;南开大学行为医学中心顾问;中国残联智力残疾人与亲友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是精神心理康复机构准入制度与心理行为障碍数字化干预的倡导人和推动者。

  七、活动具体流程如下

 

  八、参加人员

  支部党员、自闭症领域专家、学校学生、自闭症学生及家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