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心理沙龙第十六期活动公告:一人一故事剧场——教你快乐舒压

发稿时间:2018-06-12 08:2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稳定、乐观的情绪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情绪效应直接影响健康。众所周知,良好愉快的情绪有益于健康,反之,压抑、焦虑等不良情绪则不利于健康。如果感到情绪不佳,就要及时予以调整。首先要改变对事物的认识,因为认识在情绪中起主导作用。认识变,态度变,态度变,结果亦变。

  为了帮助人们找的缓解压力的正确方法,走出误区,“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共同举办“青年之声”心理沙龙第十六期:一人一故事剧场——教你快乐舒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心理沙龙第十六期:一人一故事剧场——教你快乐舒压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2日(周二)19:00-21:00(18:3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活动背景

  “一人一故事剧场”是一种没有剧本、演员根据现场观众讲的故事即兴演绎的舞台表演形式,着重观众与演者之间的互动。观众于剧场上分享个人经验及感受,演员在聆听后以形体、声音或话剧形式实时呈现,作为礼物回赠观众。分享者可以在一人一故事剧场的演出中,通过艺术性的呈现,重新回看、经历自己的故事,演员提供的不同角色,帮助分享者在很短的时间里面,从多几个角度去了解自己的经历,也许是一种释放,也许是触碰到观的人,他们看着别人的故事,也在看着自己的故事。

  五、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六、嘉宾介绍

  郑春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应用戏剧学部主任委员,一人一故事剧场国际网络(IPTN)中国区秘书长,一人一故事剧场中国校行政总监,美国纽约一人一故事剧场学校认证导师,同声同戏剧团团长兼艺术总监。超过十年团体带领经验,受训人数超过万人。带领队友共同走上广州大剧院(2015)、星海音乐厅(2014)、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2013)、国际戏剧治疗研讨会(2011)的舞台。邀请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的资深戏剧老师为本地提供业界系统课程。

  七、活动流程

  (一)即兴剧场游戏:打开声音和身体,不同情绪的有效表达。 

  (二) 一人一故事剧场表演形式:提升共情和感知力,用多元艺术的方式表达情绪情感。

  (三)一人一故事剧场实践演出:为观众即兴演绎现场故事,促进群体间的交流。

  八、报名热线

  010-569371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