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吉林赛区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22 15:0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吉林赛区专场路演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特约记者 张浩)近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吉林赛区路演在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长发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张亮,长春恒熠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东鹏,中国MBA联盟东北联盟常务副主席、天使投资人闫闯,长春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超担任本场路演的评委和嘉宾。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本场角逐。


“无限机电控制鼠标”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作为首个路演项目,“无限机电控制鼠标”团队充分介绍了其便携式可穿戴无线肌肉控制鼠标,该项目以方便上肢残疾人士的电脑操作为出发点,通过技术研发的应用与实现,为特殊人群操作电子设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本项目作为社会公益项目,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新型商标防伪多波长响应荧光粉”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由长春理工大学师生团队带来的“新型商标方位多波长响应荧光粉”项目作为首个达到80分的优秀项目,出场便吸引评委老师的目光。其团队首创独特原料配方,生产多波长响应荧光材料,用于新型商标防伪,项目的社会价值与经济效益均有着相当可观的挖掘潜力,评委对项目的后续商业运营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并表示将对项目的后续融资、落地提供大力支持。

“多功能电位水供应系统”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来自吉林大学的“多功能电位水供应系统”项目团队,从产品的专利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全面地展示了项目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其通过电分解食物农药残留的技术,受到在场评委老师的高度重视。该项目凭借其成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荣获吉林赛区第一名,并晋级“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的下一轮赛事。最终吉林大学的“链动极效”项目和长春理工大学的“新型商标防伪多波长响应荧光粉”项目分获吉林赛区二、三名。

  据悉,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自举办之日起,即致力于搭建青年创业项目与资本市场之间的对接桥梁,重点开展有利于创业项目市场化、商业化的各类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孵化、资本对接等切实有效的创业帮扶,真正做到“助力创业梦”的初衷。

  本次路演得到了长春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及共青团长春理工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等高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