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推介会
走进重庆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

发稿时间:2018-06-27 17:3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 秦亮)621日、22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南方赛区宣传推介会在重庆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活动开场。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周建林、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周晓庆、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静波、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李诗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重庆大学活动合影。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图为西南交通大学活动合影。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推介会上,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业教育中心廖朴讷老师首先向来自重庆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两所高校的同学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背景、日程安排、赛制、评委阵容等内容。作为大赛南方赛区的主办方,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联动政、企、校三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优秀青年交流与合作。南方赛区截止至今,已有800多个项目接受报名。

图为参观重庆大学创客空间。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随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业教育中心张广老师以“关于创业的九个问题”为主题做了分享。张广老师就当前大学双创教育和创业实践的开展情况,总结出九个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分析。最后,张广老师还对创业者与投资人的关系、是否跟从创业风口以及如何进行优秀的项目路演等创业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南方赛区则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大赛以创享未来城市为主题,面向1845周岁的创业者,旨在挖掘互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空间技术等前沿技术打造的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发现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总决赛现金奖金池高达120万元,落地现金补贴最高500万元,创业风险投资10亿元。大赛报名网址为 www.ieeac-world.org 。快速预报名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