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00后”团代表王卜央:党中央对青少年的关怀令我备受鼓舞

发稿时间:2018-07-03 14: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十八大代表、辽阳市第十八中学学生王卜央。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张群)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八大代表出席大会。“从党中央的致词中,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少年的关怀,备受鼓舞,现在充满干劲。”团十八大代表王卜央是辽阳市第十八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作为辽宁省唯一的初中生代表,出席团十八大,他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作为一名16岁的少年,王卜央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年纪轻轻就有如此难得的机会和经历,他坦言说:“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真的很激动。”今年6月份,王卜央当选为团十八大代表,“因为我代表的是辽宁省像我一样的初中生。”王卜央慎重地点了点头说:“我觉得自己任重道远。”

  在老师、同学眼中,王卜央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学生,不仅学习成绩能稳定保持在班级前三名,而且积极参加辩论赛等各类比赛,还曾是学校学生会主席、军乐队队长,并曾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如何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在业余爱好上也能表现得如此优秀?王卜央说,其实这两者之间并不冲突,“以吹小号为例,我小学一年级时就开始学习吹小号,至今已有九年的时间,每天都会去练习,但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日积月累地坚持下去,慢慢地就会很熟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