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新疆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04 18:5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新疆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特约记者 张浩)近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新疆大学专场路演在新疆大学成功举办。新疆银穗财务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永杰,启迪之星(乌鲁木齐)孵化器宣传总监马安然,启迪之星(乌鲁木齐)孵化器创业导师主马什担任本场路演的评委和嘉宾。本次路演得到了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新疆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新疆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被划分为创意组与初创组,共同参与了此次路演角逐。

  “优教筑华益智玩具”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中国玩具行业年产值1000多亿,占世界总产值70%以上……”,针对这一庞大市场,来自新疆大学的“不倒翁”团队自主设计研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销售策略,打造出具有当地特色的益智玩具品牌。评委对项目的市场营销策略提出建议,就项目的完整性与可行性方面给予认可,表示期待项目将来的发展。

  “毕业后的三农学社”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三农学社”项目团队与新疆本地农户建立合作关系,以解决农户组织化程度和城乡资源匹配率双低的难题为立足点,为新疆农户提供针对性服务。在项目的答辩过程中,评委表示项目团队应长期坚持基础性数据统计,为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便利,并对项目的公益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52小二”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孙强 摄

  作为新疆大学专场路演“初创组”之一的“52小二”创业项目,目标定位于新疆本地大学。经过两年时间的经营,已有3家自营门店,日均营业额收入过万元。初具规模的O2O运营模式与完整的发展规划,收获了在场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我们的活动将持续关注项目今后的发展。

  据悉,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自举办之日起,致力于打造创业学子与社会投资机构间的对接交流平台,培育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整合社会资源,为加快创新创业工作加速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