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全面启动 即日起接受报名

发稿时间:2018-07-05 14:5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见习记者 叶婉莹) 近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全面启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作为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评活动由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大学生创业分会、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合作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人才培养,中学时期是培养创新能力的关键时期。

  为此,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特设“中学生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版块,旨在通过展评活动,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促进中学生创意交流,提高中学生创造能力,打造中学生成才新通道,探索创新人才培养途径;同时致力于建设未来创新创业人才储备库,实现双创人才梯队化建设,为双创教育在全国中学生之间的普及贡献力量,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批未来的双创人才。

  此次展评活动以“创享未来城市 构建智慧家园”为主题,面向全国各地在校中学生,充分发掘他们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前沿科技以及环保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空间技术等前沿技术领域和与智慧城市、未来生活相关的领域创作的具有社会意义和市场价值的作品,发现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本届展评活动预计持续近2个月的时间,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方式,入围团队将参加2018年8月1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终评展示活动。届时,入围团队将通过现场答辩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最后的展示和各类奖项的角逐。

  大赛还将针对终评入围作品搭建在线展厅,开设网络投票渠道,吸引更多的中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当中。展评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20日。

  附件: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精品双创项目展评活动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