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青年之声·贵州公益扶贫走进从江加鸠

发稿时间:2018-07-11 20:26: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执行队队员与孩子们。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萧琳淑)近日,“青春牵手·爱心同行”青年之声·贵州公益扶贫接力活动走进黔东南州从江县加鸠镇,为加鸠光辉小学100名贫困学生和加鸠中心小学的50名贫困学生送去“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学生家庭。 

  加鸠镇位于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位置偏远,村寨均坐落在岭脊上,是真正的大山里的小镇。“青春牵手·爱心同行”从江执行队驱车前往,前后走进加鸠镇光辉小学和加鸠镇中心小学,为贫困学生发放书包、文具、衣物等“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并鼓励孩子们刻苦努力,志存高远,坚定信心为梦想奋斗,将自己的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执行队队员与孩子们。团贵州省委供图 

  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组织青年执行队员,在学校教师和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贫困学生家庭,队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收入来源、主要支出、面临的困难等基本情况,以便后期跟进,尽可能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难题。 

  “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执行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团贵州省委供图 

  此次从江之行是青年之声·贵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的生动体现,是组织青年在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收集需求、聚力众筹”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乡村,让青春在乡村闪光,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在活动中建立深厚的革命友谊的公益扶贫接力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青联秘书处、贵州省青基会、春晖中心、团黔东南州委联合主办,团从江县委承办,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和“贵阳圈内”公众号在贵阳市内招募了青年爱心执行队,并由队员们具体负责“微心愿”礼物的挑选、购买、分装、打包、贴签和派送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