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7 14:5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 (特约记者 张浩) 近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广西赛区创客路演在广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广西正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绍昉,今日头条桂林站总经理陈建林,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蒙志明,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长苏明、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黄娜娜担任本场路演的评委嘉宾。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11支项目团队参与了此次角逐。本次路演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广西净源环保创业团队”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路演活动持续近5个小时,11支创业团队依次阐述了项目特点、商业模式及应用场景,项目内容涵盖了环保绿化、生物技术、波浪发电、智能科技及公益项目等多个领域,活动评委根据项目特点分别提出指导意见,对部分项目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乐群公益梦工厂”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浩 摄

  “公益梦工场”是一个培育大学生公益项目的孵化平台。以打造孵化公益项目为载体、以培育公益人才为核心、以帮扶受益对象为内容,具有师范院校教育特色的公益新机制。12年来培养了7000名富有情怀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公益育人内化于心。通过项目实践,志愿者团体共帮扶2.5万名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扩宽眼界、汲取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达到了教育扶贫、公益育人的成效。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蒙志明进行总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浩 摄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蒙志明表示,“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的举办,为创业项目带来了优化与提升,对于创业团队与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创业项目在参赛中表现的不足,需要再经打磨,每位创客在项目的提升中得到成长,来日再战方可走得更远。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广西师范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 摄

  据悉,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多所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参赛项目逐年增加,切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