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洋学生拔罐感受中医文化 湖州师范学院留学生青春健康讲座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7 18:1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留学生体验中医传统拔罐。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17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顾欣妤)715日,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求真学院医学系留学生青春健康讲座举办,2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让艾走开 把爱留下

  湖州师范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让艾走开,把爱留下”艾滋病知识科普小讲座,社员章晗进行中英双语主持。

  在爱的抱抱环节,学生们围成圆转圈,根据主持人发出的数字口令几人抱成一团。初次接触这类游戏的留学生们兴趣浓厚,现场气氛很快变得活络融洽、和谐放松。

  

  学生们给予彼此“爱的抱抱”。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活动还通过图片的形式让学生们初步了解艾滋病目前在全球的传播蔓延形势、多发地区以及传播途径、传播条件和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此外,在模拟情景环节,同学们进行是否感染艾滋病的站队,大家讨论热烈、各抒己见,通过辩论、聆听的形式从各方面加深了对艾滋病的理解。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阳光医疗服务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则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团员吴成源主持。

  

  主持人与留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从献血的意义入手,讲座向学生们普及了一系列献血知识,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送出了由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的团员们亲手制作的明信片,中英双语的纪念语表达了学院学生对留学生的热情友好。

  通过问答,主持人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不仅回答了献血的诸多细则,还生活化地列出了在湖州当地的献血点,鼓励学生们前去献血,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献血可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健康自身,降低血脂浓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正规合理的献血对身体并无害处,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其中。”

  “我们都必须团结起来,为受捐者找到合适的血液,还得用同样的方式克服种种困难,我们的球队已经做到了,我希望民众也能这样。”主持人引用著名球星C罗的话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爱心献血。

  洋学生体验中医拔罐

  歧黄社带来了中医上专业的拔火罐工具,并现场予以演示。

  看到身为志愿体验者背上因拔火罐而出的一块块红圈,留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想要亲身尝试体验。“拔火罐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拔完之后,会感到神清气爽,这是拔火罐的功效之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不时用英语向留学生们解释拔火罐的好处,并提示了相关注意事项,“拔完之后四个小时内不可以洗澡,避免感染。”


留学生端详收到的由无偿献血支队队员们亲手制作的明信片。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此次讲座向留学生们普及了关于艾滋病和无偿献血的基础知识,并带领他们感受了中医拔罐的特殊疗法。留学生Islam说,通过这次活动他不但结识了一些中国新朋友,还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熟悉的健康知识,以后他将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关注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并把这些知识带给身边的留学生同学们。

  据了解,湖州师范学院对于卫生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一直非常重视,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为双方的友好交流建立了良好平台,更向留学生们传播了有益的安全卫生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个人卫生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