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句容“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上演“伯乐相马”

发稿时间:2018-07-18 11:11:00 编辑:李晨 来源: 新华网

  比赛现场

  7月13日,2018句容“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团市委分赛在句容开元大酒店举行。20个优秀项目的创业团队依次上台,通过路演、陈述的形式同场竞技、相互PK。评委老师犀利提问,直面选手参赛作品中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市场前景,为选手们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通过比赛,我们看到相当一部分有创业激情、非常务实的优秀青年创业群体,看到很多好苗子。 ”大赛评委表示,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很强,因为年轻,他们对接了这个时代经济发展的最新元素。 同时看到青年创业者们在结合传统行业和现代经济元素方面有所创新,但要更好的发展,更需要各方面的学习。

  据介绍,江苏句容2018“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自4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赛除吸引了全国16个省份141所高校的创业青年参赛外,还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753个,审核通过512个,其中现代服务行业的参赛项目最多,审核通过349个,占比68.16%。参赛项目涉及智能控制、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养老、纳米科技等领域。

  共青团句容市委书记蒋嘉文说,团市委分赛只是“福地青年英才”创业大赛中的一个赛区,大赛以“6+1”形式进行,即举办团市委、开发区、宝华、郭庄、边城、下蜀6场分赛和1场总决赛。大赛面向全国,以创新创业实体和项目为参赛主体,按照“新型工业”、“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三个组别分别设立奖项,奖项总金额达250万元。

  “大赛优胜者将更多地得到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而非单纯的资金奖励。”蒋嘉文表示,对纳入“福地青年英才”资助的项目,能获得5000元—5万元的大赛奖励和2万元—20万元的资金扶持,符合条件的还可以直接推荐参加“福地英才”计划的评审,最高能获得300万元资金资助和60万元—300万元“人才贷”扶持。

  “创业大赛成‘伯乐’,很多项目通过创业大赛渐渐进入政府视野,成为省市优秀人才选拨培养的主力军。”谈到大赛的收获,句容市人社局负责人说,前三届创业大赛70个奖项项目,目前共有42个项目运营状况良好,其中有近10个项目获得更高层次的人才资助。如空气凤梨与绿色家居、容北茶谷茶文化、产后康复技术服务等项目荣获句容市“福地英才计划”资助,中和鲜果种植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从事有机果园生态种养殖的汪厚俊被列为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新秀。

  “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句容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文韵表示,这次大赛目的就是以赛聚才,除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句容创新创业,还将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平台、搭建舞台。(钟学满 丁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