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红基会2000只赈济家庭箱紧急驰援重庆暴雨洪涝灾区

发稿时间:2018-07-19 17:00: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连日以来,川渝地区及周边地区普降暴雨,重庆市江津、永川、渝北等25个区县先后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达225.5毫米。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嘉陵江、长江出现今年以来最大洪水,长江出现今年首次编号洪峰。针对重庆暴雨洪涝灾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于7月17日紧急启动“天使之旅——重庆行动”,派出工作小组前往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并驰援重庆2000只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基会于7月17日紧急启动“天使之旅——重庆行动”,派出工作小组前往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并驰援重庆2000只赈济家庭箱。中国红基会供图

  此前,为应对四川严重暴雨洪涝灾情,7月12日,中国红基会启动了“天使之旅——四川抗洪行动”,紧急从四川省眉山备灾中心调拨2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灾区,在四川省德阳市受洪灾严重的区县陆续发放。由于四川持续暴雨洪涝,中国红基会于7月17日追加2000只赈济家庭箱援助四川洪涝灾害受灾居民,将陆续运往受灾较严重的乐山、内江和阿坝等地。

  据悉,中国红基会“赈济家庭箱”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秉持“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理念,遵循《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及从事救灾行动的行为原则》和环球计划标准,覆盖“食品营养供应”、“保暖安置”、“清洁卫生”、“妇幼关怀”、“生活必备”、“整理收纳”等功能,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通过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为灾区民众提供专业的援助服务。迄今为止,“赈济家庭箱”已执行过鲁甸地震、南北方洪涝灾害、九寨沟地震、新疆地震、内蒙古风灾等40余次国内外应急响应任务,累计发放111709只“赈济家庭箱”,价值3500余万元人民币,覆盖50余万受灾民众。

  中国红基会于7月17日紧急启动“天使之旅——重庆行动”,派出工作小组前往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并驰援重庆2000只赈济家庭箱。中国红基会供图

  在开展“天使之旅”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的同时,中国红基会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公益合作伙伴发出呼吁,募集款物及灾后应急物资。救灾款物捐赠等可致电中国红基会或登陆中国红基会官网以及各网络筹款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