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激情冰雪 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8-07-30 16:52:14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 7月28日,“美绘梦想·新时代·青春志”2018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暨“激情冰雪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在鸟巢文化中心开幕。

  “激情冰雪 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在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团北京市委供图

  据悉,北京青年美术双年展是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联、中央美术学院和团天津市委、团河北省委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综合性青年美术品牌。本届双年展系列活动包括“一场冬奥展、一场双年展、一场全国青年美术艺术生态论坛、一场优秀作品拍卖、一系列艺术公益活动、一系列平行展”。双年展的主题是“美绘梦想·新时代·青春志”,将以青年美术创作者之眼观照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和人民的发展变化,用艺术作品展现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日益改善的美好生活。同时,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的指导下,本届双年展特别策划了“激情冰雪·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集中展示前期采风创作和征集的七十余件冬奥主题艺术作品,用艺术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激情冰雪 青春冬奥”主题创作展在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团北京市委供图

  为了纪念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助力2022冬奥会筹办,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社区青年共绘2022画卷活动,并邀请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团北京市委、团天津市委、团河北省委、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协办单位、参展艺术家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