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精准服务青年就业! “青年之声”联合源型悦雅推出职业发展沙龙

发稿时间:2018-08-01 14:40: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特约记者 赵立坤) 7月31日下午,“青年之声”·源型悦雅职业发展沙龙在京推出。首期沙龙邀请了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团中央“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专家、清华大学Coach计划教练陈郁主讲《职业化从校园养成开始》,并带领教练团对在场的青年们进行了职业化测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关麟凤、前程无忧网高级经理赵争、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顾问卢健峰,国家高级礼仪师、北京海归协会秘书长孙晓晖等以及清华大学的多名青年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年之声”·源型悦雅职业发展沙龙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北京源型悦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沙龙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及职场新人群体,致力于服务青年求职就业需求,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建立适应自身发展的职业规划,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和实现青春梦想。

“青年之声”·源型悦雅职业发展沙龙第一期嘉宾和参与者合影。特约记者 邢燕摄

  陈郁与在场所有成员进行了在规定时间内参与带有心理学创意的“破冰游戏”,迅速让大家消除了陌生感,引发了不拘一格解决问题的思考。

  “破冰游戏”之后,陈郁让大家打乱座次顺序,首先就关键词“什么是职业化”对每位学员进行提问。在每位学员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陈郁也分享了自身对于开展本次沙龙的想法,“我们做这个沙龙的初衷,就是把招聘者和求职者相互之间、彼此一直在寻找的双方放在一个平台上,自己去交流。”

  教练团正在帮助学员们进行职业化测评。 特约记者 邢燕摄

  沙龙第二部分,20多位参与者平均分成三组,以小组为单位让学员就自身“职业化程度”进行自测,同组的教练和老师可以帮助学员定位和分析。“你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体现每个人的职业化程度。”教练团的关教练在帮助学员进行职业化测评时说的话引起了大家的认同。

  每位学员和教练分别对评估结果进行展示交流后,陈郁提到,“高校里谈到‘职业化’训练往往有一种超级的无力感,总觉得在学校的学生离职场太远。实际上,校园的课堂和宿舍是‘职业化’训练的最佳场所。”陈郁呼吁,“大家除了注重自身‘专业技能’,同时更要注重‘通用技能’,如责任心、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等。”

  陈郁与参与者做最后的总结交流。 特约记者 邢燕摄

  “我们不讲理论和道理、不做结论,但一直在呈现问题、并引起思考。”这场与众不同的职业发展沙龙在陈郁的总结中接近尾声。清华大学coach计划博士生蔡达理同学说:“本次沙龙让我得以从新的视角和更大的时间尺度看待职业化,了解了学校工作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异同,对职业化有了新的理解。”

  据了解,本次沙龙启动后,团中央“青年之声”将组建服务青年职业发展的导师团,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沟通的方式,主动联系、精准服务青年就业,帮助青年作好职业规划,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经过3年多发展,目前全国已经建设了6019个“青年之声”平台,提问留言达2967.28万条,回答网友问题总计1235.86万条,累计阅读量超过168.84亿,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成长、创业、就业、心理、国学、健康等20个服务体系,已累计开展活动397场,覆盖受众683万人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