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手机里的爸爸 军营里的“八一”

发稿时间:2018-08-01 16:14: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成伟 陈莹)我叫小橙子,我的爸爸很特别,他总是“住在”手机里。 

  我呱呱落地后很少能见到爸爸,只能从手机里看到一个傻笑着穿绿军装的人。妈妈告诉我,那个人是我的爸爸,他在遥远的地方保卫大森林。可我不大相信,手机里只看到爸爸的绿军装,哪有森林? 

  终于到了暑假,妈妈带着我来到部队陪爸爸过“八一”,我也想看看爸爸有没有骗我。 

小小的军娃最爱大大的军帽。通讯员供图 

  我和妈妈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了爸爸的部队。营区大院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爸爸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娃。他们都和我一样,有一个黝黑黝黑的穿绿军装的爸爸。其他哥哥姐姐也和我一样,想知道爸爸为什么要一直“住在”手机里。 

  哥哥姐姐们带着我探险,我们开着小车,把营区当成游乐场,看爸爸们每天都在做些啥。哦,原来营区里的音乐不仅仅是音乐,那是催促爸爸们起床的号角;原来“一二三四”口令,是爸爸们跑步时喊出的口号。 

  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爸爸的脸那么黑,他总是顶着烈日,流着汗水,重复着一项又一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我和小伙伴们来到训练场,看着爸爸和叔叔们穿过熊熊燃烧的火圈。我好害怕,问妈妈他们在干嘛?妈妈说,他们在练习如何克服心理恐惧,扑救森林火灾。只有这样,火灾来临的时候,他们才可以勇往直前,保护大森林。我又问妈妈,爸爸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妈妈说,爸爸是为了我们的小家,更是为了大家。 

爸爸说,我就是他最珍贵的八一礼物。通讯员供图

  周末的时候,爸爸当我的坐骑,我们一起来到爸爸守卫的崆峒山。山顶很凉爽,妈妈跟我说,这郁郁葱葱的山岭,正是爸爸守卫的地方。爸爸晒得黝黑,我们才有森林的荫蔽;爸爸流汗,我们才有森林雨水的滋养。 

  哦,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常常不回家,是因为他每天要训练、扑火、保卫森林;爸爸急着挂断视频,是因为他要救灾、抢险、守护人民;手机里的爸爸牺牲了陪我和妈妈的时间,却保卫着千万里莽莽苍苍。 

  我不再责怪爸爸,相反,在我心里我的爸爸是个大英雄。黝黑的爸爸用他宽厚的肩膀扛起了我们这个小家,更扛起了保卫祖国森林的重任。 

  “八一”建军节,我想给爸爸献一朵花。爸爸,您辛苦了,我是个小小男子汉,我会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妈妈,请您放心。等我长大了,我也想接过爸爸手中的灭火器,保卫好妈妈,保卫好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