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读书会第九期
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莎士比亚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8-08-06 10:43: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的文化修养,促进东西方人文领域交流,“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策划第九期“青年之声”读书会,邀请《新译莎士比亚全集》译者,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河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傅光明讲述莎学文化。 

  一、 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读书会第九期——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莎士比亚 

  二、 活动时间 

  8月10日(周五)下午2点30 

  三、 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 主讲嘉宾 

  傅光明: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河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执行主编、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舍研究会副会长。著有《萧乾:未带地图,行旅人生》《书生本色》《文坛如江湖》《老舍之死口述实录》《口述历史下的老舍之死》《老舍与中国现代知识分子的命运》《书信世界里的赵清阁与老舍》《独自闲行》《天地一莎翁——莎士比亚的戏剧世界》《戏梦一莎翁——莎士比亚的喜剧世界》(即出)等。译有《古韵》《观察中国》《两刃之剑:基督教与20世纪中国小说》(合)《我的童话人生:安徒生自传》《莎士比亚戏剧故事集》,新译“注释导读本莎翁全集”第一辑(《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等。 

  六、 图书介绍 

  《新译莎士比亚全集》:全集包括已经确认的莎士比亚的全部戏剧和诗作,既有中国读者耳熟能详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等名篇,也有大家并不熟知的十四行诗。翻译中,从形式上尊重英文原版的特点,内容上则完全符合现代中文的语言习惯,会是中国人最没有阅读障碍的版本。每一本单册都将配有大量原版插图,译者加入了帮助读者理解情节及写作背景的注释,并附有一篇从历史沿革、写作技巧、背景知识、相关作品等方面深入分析而成的长篇导读,不仅可以方便普通读者对文本的理解,还可以为中国的莎学研究领域提供一定的研究素材,极具价值。 

  七、活动福利 

  1.图书:参与现场活动将有机会获赠图书。 

  2.到场扫码关注“青年之声服务办”、“青年读书”微信公号,赠送“青年之声”阅读卡一张。 

  八、报名方式 

  “青年之声”APP报名链接:http://sns.qnzs.youth.cn/sign/signup/id/5b63be2e996a41782e3c6ee8 

  微邦报名链接: https://weibang.youth.cn/api/qrcode/v1?key=8e03b72e3dc35eeb3924af2b3f76d03b53644ab4e4d3ac14ad4505e0d2e2e66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