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吸毒者能活多久

发稿时间:2018-08-13 16:06:00 编辑:李晨 来源: 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

  吸毒的人能活多久呢?
  有说两年的,有说三年五年的,也有说八到十年不戒断就会死亡。有这么多的不同答案,更多是因为吸毒致死其实原因多样,但从侧面也印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长期吸毒并且没有进行戒断,必然会导致死亡更早来临!

  吸毒者多数都短命,平均年龄为36岁,一般寿命不超过40岁。有资料表明吸毒者的平均寿命较一般人群短10—15年。

  25%吸毒成瘾者会在开始吸毒后10—20年后死亡。大部分吸毒者是在20岁前后开始吸毒,约四分之一的吸毒者会在30—40岁死于与吸毒相关问题。吸毒人群的死亡率较一般人群高15倍。

  以上图片是一位注射海洛因吸毒者最后19天生命。这些图片是他从不断打针吸毒,直到无力再吸毒,最后死亡的过程。
  他身上千疮百孔,都是因为注射毒品的缘故。他每天做的事情除了吃一点食物来抵挡饥饿,其他就是吸毒和等待吸毒。 
  这位吸毒者最后的遗物就只是一条牛仔裤、一本日记本、满地的针管以及杂乱肮脏的屋子。

  吸毒容易导致短时间内疾病缠身,特别是一些危害极大的传染疾病,如艾滋病、如细菌性心内膜炎、乙肝、丙肝、败血症等,这是由于毒品进入体内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

  除了慢性病是吸毒者的“杀手”,还有一些其他原因让瘾君子们加速迈向死亡。
  吸毒过量
  导致吸毒者快速死亡第一大原因就是过量,这个大多数出现在刚吸毒不久或是长期吸毒的瘾君子身上。
  前者由于不熟悉毒品剂量的摄入量,盲目狂吸致死,后者因为耐受性导致快感不强烈,加大剂量致死。
  此类情况多数发生在吸食传统毒品上,如海洛因、可卡因等。人体对于外部的刺激是有底线的,一旦突破这个底线后果不堪设想。
  毒品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因人而异,同样剂量和方法,有些人可能不会出大问题,有些人可能吸进去就毙命。个体体质的差异,也是很多吸毒者不了解的。
  “开天窗”
  动脉注射,俗称开天窗。这种作死的吸毒方式在长期吸毒的瘾君子身上较为常见,他们不满足于普通的吸毒方式带来的快感,以这种方式感受更强烈的快感。
  在电影《门徒》中张静初饰演的吸毒女就是因为将海洛因直接注射在脖子的动脉上,毒品直接顺着血液进入大脑,因心脏承受不了刺激而猝死。
  皮肤溃烂
  即使一些吸毒者没有因为过量死亡,也会因为毒品对身体各个器官的破坏,造成四肢的注射针孔溃烂。
  除了这些,还有合成毒品中的一些毒品,如冰毒、麻古就能把人的脑子烧坏,后果就是变成“神经病”。它让吸食者的精神失常、行为失控、感知觉丧失,产生幻觉,有被害妄想等。
  这些不可控的因素汇聚在一起,疯狂的状态之下,极易做出自残自伤、暴力伤人以及各种高风险的匪夷所思之事,导致寿命缩短。

  论毒品最大的危害,莫过于夺人性命,甚至危及到社会中其他人。远离毒品,无毒生活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