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发稿时间:2018-08-20 10:54: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加强亚非青年团结、友谊与合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将于2018年9月12日至16日在中国北京举办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邀请近50个亚非国家的约400名亚非青年代表来华参加活动。

  “亚非青年联欢节”项目是2015年4月由习近平主席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国家元首项目,未来五年中国政府计划邀请2000名亚非各国青年代表来华访问并参加联欢节活动。该活动旨在弘扬“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增进亚非青年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夯实亚非共赢的社会基础,推动建设亚非命运共同体。经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联合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负责承办。

  今年,来自亚非50多个国家的各国政党青年组织、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青年才俊及在华优秀留学生将继续齐聚中国,参加本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活动。

  这将是一场空前的盛会,报名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和志愿者参与其中,

  你能,

  结交亚非各国的好朋友,扩大你的朋友圈!

  了解各国风土人情,不出国门便可知天下!

  邂逅无限可能,共同描绘合作共赢的美好图卷!

  讲好中国梦、中国故事,共商“一带一路”建设,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懂你、懂中国!

  一、招募时间

  2018年8月31日24:00截止

  二、招募内容

  招募志愿者:30人

  招募条件:

  1.热爱国际交流的优秀大学生,要求可流利使用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交流。

  2.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可保证9月12日-16日在京全程参加亚非青年联欢的活动。

  4.同时愿意成为“亚非青年联欢节”志愿者的大学生。

  5.愿意成为亚非青年联欢节前期筹备活动志愿者。

  招募青年代表:15人

  招募条件:

  1.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记者媒体等40岁以下在职优秀青年。

  2.热爱国际交流,关注亚非青年发展(掌握外语者优先)

  3.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在活动的过程中能够与外方代表多交流。

  4.可保证9月12日-16日在京全程参加亚非青年联欢的活动。

  主办方将为志愿者及青年代表购买保险并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活动结束后为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证书。

  联系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 王老师 010-64094653

  报名邮箱:gongyihezuobu@163.com  

  报名时志愿者需提交身份证扫描件及学生证明(学生证也可),青年代表需提交身份证扫描件及在职证明

  附件:

  第三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日程.doc

  青年代表报名表.xls

  志愿者报名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