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古尔邦节 红军师某团暖心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8-08-23 17:0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古尔邦节前夕,红军师某团前往驻地社区“走亲串友”。红军师某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凡 几古)“共产党好、解放军亲……”91岁的维吾尔族老人古丽夏利汗·斯拉吉丁,拉着某团干事阿迪力的手说道。

  8月20日,在穆斯林传统佳节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新疆军区红军师某团前往驻地社区“走亲串友”,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该团领导介绍说,一直以来他们按照“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持续建设”和“注重实效、确保兑现”的原则,积极与社区有困难的家庭“结对认亲”,为他们捐资助学、医疗支持、致富帮扶、生活救助等,与此同时为深化感情,他们每逢重大节日都会组织官兵去社区看望“亲戚”。

  古尔邦节前夕,红军师某团官兵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红军师某团供图

  金黄的馓子酥又脆,美味的果蔬香又甜。一大早,慰问小分队便带着馓子、羊肉、果蔬、清油等物品出发了,此次看望的十余户“亲戚”都是他们的精准帮扶对象,是名符其实的一家人。

  红军师某团干事阿迪力叮嘱老人按时用药。红军师某团供图

  “奶奶,这个药一天三次,每次两粒。”阿迪力贴着古丽夏利汗·斯拉吉丁的耳朵大声说道。古丽夏利汗·斯拉吉丁听力不好,怕老人听不清楚,阿迪力还专们用记号笔在药盒的包装笔上写了备注。

  红军师某团慰问团询问帮困对象创收情况。红军师某团供图

  “达娜汗大叔,您家的烤肉店最近生意不错吧!”慰问团径直来到了亲戚达娜汗·买合木提家。“解放军嘛,亚克西,在你们的帮助下,生意好的很呢。”达娜汗本人患有突发性心脏病,儿子儿媳在家照顾,全家生活困难,得知其儿媳想开烤肉店的情况后,团里积极协调帮其进货购置烤具桌椅等。

  红军师某团专门派来陕西籍小老乡陪老人聊天,帮助其打扫卫生。红军师某团供图

  暖心暖到心窝窝。张俊杰夫妇祖籍陕西,两位老人单独居住,怕他们寂寞,这个团专门派来陕西籍小老乡陪老人聊天,帮助其打扫卫生……在这里,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天都在发生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