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二场:
走进衡水一中唐山分校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8-08-30 17: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科技强国建设做出了部署,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科学普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爱国主义和科学的种子,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拟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共同开展“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通过邀请科学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园,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为青少年普及相关知识。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讲座第二场:走进衡水一中唐山分校

  二、活动时间

  2018年8月31日(周五)上午8:3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中国科学技术馆

  承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

            中国科学技术馆团委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

            衡水一中唐山分校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河北凯东钢结构有限公司

  四、活动地点

  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衡水一中唐山分校金榜题名广场

  五、活动议程

  1.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嘉宾;

  2.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原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张厚英 为青少年讲座,讲座题目:《嫦娥探月 神州华彩—载人航天应用纪实》;

  3.张厚英老师与青少年进行互动;

  4.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