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绿色通道”:关怀备至,筑梦未来

发稿时间:2018-09-12 15:05: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校领导与受资助新生合影。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处资助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网912日北京电(记者 秦亮 通讯员 田汶鑫 98日,迈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新生报到大厅,老师、学长学姐静候“绿色通道”旁,为新报到的学弟学妹提供最为方便周到的注册服务。 

  “正当我发愁如何在不麻烦父母的情况下顺利报到的时候,一个电话响起,让一切变得明朗起来”据悉,2018年新生报到前夕,北外成立了“歆助天使”团队,有专门的学长学姐陪同来自偏远地区的困难新生从家乡来北外报到,带他们熟悉校园环境,办理入学手续。西班牙语彭隆俊同学说:初次乘坐飞机我忐忑不安,幸得学姐相助,我得以迅速适应环境,开始新旅程。 

  “歆助天使”活动中的路费补助政策也有效缓解了许多同学的经济压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折机票优惠,学校为大家统一报销路费。18级新生,来自意大利语专业的蒋星怡这样说:“活动安排得细致入微,到了机场有人带我们办理行李托运,送我们登机,之后还拜托空乘小姐姐照顾我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参与活动的“歆助小天使”们也感触良多:“这次活动让我们从受助者变为帮助者,将温暖和爱心继续传递给学弟学妹,我们成为了温暖如小太阳般的学长学姐。” 

  据悉,今年的绿色通道延续了往年的形式,但具体内容大大升级。 

  一是学生处资助中心策划了 资助政策,由我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资助政策宣讲团利用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解除了学弟学妹在经济上的顾虑。二是绿色通道赠送的爱心大礼包进行了升级。学海乐游”“生活无忧”“运动之友三个大礼包,相同价格不同选择,成就学生的个性梦想。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500元歆助起航金,移动公司也为绿色通道学生免费提供手机卡一张。 

  有人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不让任何一名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温暖,坚定理想信念、安心学习,是大学校园学生资助工作最基础、最根本的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