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外、国航千里接力 “歆助天使”护航家庭困难新生

发稿时间:2018-09-12 16:1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2日电(记者 秦亮)“考上了大学,父母除了欣喜,更多的是担忧。北京交通线也错综复杂,父母也没有能力陪我去学校,我只能一个人面对。”一位新生说。在他忧心焦虑之时,一个电话让一切明朗起来。原来,是北外的“歆助天使”联系了他,说学校提供免费机票,还有老生陪他到校,问要不要参加。“刚开始我半信半疑,直到学姐将学生证和学校的相关通知发给我,我才放心。为减轻困难新生家庭经济负担,201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资助中心创新开展了绿色通道“歆助天使”朋辈传递温暖活动,由北外在校生担任“歆助天使”,陪同家乡2018级经济困难的新生来校报到,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有16位优秀的在校学生通过选拔成为“歆助天使”,有25名新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据了解,今年是北外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合作的第一年。继为1000多名北外学子提供无限量专享候补一折机票后,国航再度为41名参加“歆助天使”活动的学生提供一折机票。一折机票票价甚至低于普通火车票,300多元钱就可以买到原本3000多的机票。不仅如此,北外还为所有参与“歆助天使”活动的学生报销机票,无需学生支付一分钱,极大地减轻了新生的经济负担。 

  “在长沙的黄花机场,我和学姐成功汇合,也是在那里,我与妈妈道别,离开了故乡。我依依不舍地与妈妈拥抱,学姐为我和爸妈拍照,让这场道别充满了仪式感。”湖南的一位新生这样说。 

  “从西安到北京的千里行程中,有学姐热情为我们答疑解惑,有国航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更有北外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在背后默默策划付出。一路上有你们,我不再胆小畏惧。”一位来自西安的同学说。  

  在了解到很多新生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后,国航不仅梳理出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在微信群里及时回复同学们的疑问,并在新生出发的每一个机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引导,帮忙办理行李托运,送每位同学安全登机,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而在北京,资助中心也特意安排志愿者在机场接机,引导同学们回校,抵达校后,又安排在校生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环境,整理床铺。 

  一路走来,在来京的每一站,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细致入微的照顾。克夜木·斯拉依曼同学出发时得了感冒,在学姐学长的关怀和照顾下,她顺利抵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歆助天使”在助人的同时,也有收获:“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会了通过打电话在第一时间内取得对方信任,也学会了和新生共同面对生活中的问题。” 

  这次活动中,有的“歆助天使”是去年的受助学生,今年自愿报名参加,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关怀传递下去。热依汉古丽说:“原来以为只有医生才是‘白衣天使’,但是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发现心中的天使梦还可以这样实现。” 

  今年是“歆助天使”活动的第二年,爱心不减,关怀升温。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能够给困难新生带去更多地爱与关怀,同时帮助“小天使”们的感恩意识,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关怀和国航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将插上“隐形的翅膀”,带着温暖出发,在北外广阔的舞台上一展芳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