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静乐县君宇中学举行“辉煌历程,梦想起航”建校20年庆典
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4 19:44:00 编辑:叶婉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君宇中学建校20年庆典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叶婉莹)9月10日上午,静乐县君宇中学建校20年庆典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隆重举行。 

  原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新华社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周勇、中央电视台前卫影视传媒总监王玥、制片人郭力、导演李炜,新华网山西频道总编辑高风,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红霞,静乐县副县长杜锁清,全国原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君宇中学名誉校长赵锁祥以及静乐县各相关单位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君宇中学校长李玉龙致辞 

  君宇中学校长李玉龙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建校20年以来艰难而辉煌的历程,提出了创建一流名校的宏伟愿景,对君宇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进行了展望。                                 

 

  贾祥为大会致贺词 

  沈建国为大会致贺词 

  李红霞代表静乐县委为大会致贺词 

 

  杜锁清代表静乐县政府为大会致贺词 

  教师代表石建英代表全校师生为学校二十华诞献词 

  贾祥、沈建国、李红霞、杜锁清以及退休老干部代表李俊秀、教师代表石建英等相继发言。他们对君宇中学以及在学校里辛苦工作的教职员工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感谢。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 

  大会颁发了校长特别奖,以表彰优秀的教师。 

活动歌舞表演环节

  最后,大会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学生们用一支支优雅的舞蹈和一曲曲优美的颂歌,展现了少年学子的活力与追求,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的祝福,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美。 

  据悉,君宇中学创建于1998年,是一所以山西籍共产党革命先驱高君宇的名字命名的优秀中学。学校以“弘扬高君宇伟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秉承“勤俭自立,博学有为”的校训,积极践行“树君宇品牌,创晋北名校”的理念,建立健全了符合君宇特色的各项规章制度。 

  多年来,君宇中学不仅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其教师队伍的建设也在不断地加强。学校曾先后被评选为全国关工委“先进单位”,山西省“百姓信得过学校”、忻州市“先进集体”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着扶危济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的初衷,君宇中学每年都会为学业优秀的学生发放奖学金,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减免学杂费、伙食费,多年来累计有120多万元的资金用于该项目上。 

  君宇中学教师合影 

  如今,君宇中学正抓住国家基础教育新一轮改革的机遇,进一步明确“建设特色学校,培育有为人才”的办学目标,弘扬“勤俭自立,博学有为”的校训精神,以一流的教师队伍,高标准的校园建设,高效的管理团队和精细的工作作风继续奋勇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