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小关街道迎中秋举办邻里大联欢 居民参与共建卫生城区

发稿时间:2018-09-17 15:4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7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举办“创建卫生城区·你我共同参与”2018年“庆国庆·贺中秋”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文艺晚会。中秋佳节人团圆,月满花满家美满。晚会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朋友和外来人口欢聚一堂,通过歌舞串烧、诗词朗诵、“创卫”问答的文娱形式,自导自演了一场喜气洋洋的邻里大联欢。

小关街道2018年“庆国庆·贺中秋”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文艺晚会。小关街道办事处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小关街道办事处主办、惠新里社区承办,旨在充分展示社区文化建设成果,提高创建卫生城区的知晓度,倡导居民群众成为创卫的主人翁、监督者、宣传员,打造小关街道健康促进特色服务品牌,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中秋晚会的举办,吸引了外来人口、文艺团队和共建单位的抱团参与。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以一首非洲鼓表演拉开了晚会序幕,整齐的鼓点,欢悦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惠新里亚克西民族舞蹈队、拔萃拉丁舞队先后登台亮相,分别为在场观众演绎古典大气的维吾尔族民族舞蹈《美丽新疆》和热情火辣的异域拉丁舞曲《灵动》,东西方文化碰撞为人们带来惊艳的视听享受,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小关街道2018年“庆国庆·贺中秋”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文艺晚会。小关街道办事处供图

  为广泛宣传创卫,全面提升小关街道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晚会现场,还特意举办了创卫知识问答比拼环节,内容涵盖创卫的简单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和人体健康常识、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等关乎群众生活的科普知识。

  “为什么灭蚊要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自愿免费接种哪类疫苗”“控烟举报投诉电话是?”大家在争先恐后的抢答中熟记健康知识,小关街道关馨千禾剧团则带来自创的《关馨家园》诗朗诵与垃圾分类歌,鼓励居民群众共创小关街道完美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