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疆大学研支团:人生中第一次给自己过教师节

发稿时间:2018-09-17 16:1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艾尔法特·艾尔肯)2018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对新疆大学研支团的小伙伴来说,这也很可能他们一生中唯一一次给自己过教师节。为了过好这“独一无二”的教师节,大家利用休息日,在四合院里欢聚一堂,共度节日。 

  来到巴克墩小学一个多月了,老师们都还没有吃过一次鱼。教师节当天,研支团的周慧小姐姐亲自下厨,给大家做了美味的炖鱼,小伙伴们吃的津津有味。吃完饭后,研支团“伙管会”还给大家精心准备了蛋糕,庆祝节日。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发动攻击”,于是,一个个都成了小花脸。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次特别的教师节。

  【感悟·寄语】

  有人说,教师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有人说,教师是翅膀,能让学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说,教师是奠基,构筑的人才大厦高万丈。老师是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巨匠,他们用柔弱的双肩承载着民族腾飞的希望,传播着社会进步积蓄的能量!所谓“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希望在这一年里用自己所学开阔学生的视野,用自己的感悟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课外知识和趣闻。

  ——艾尔法特·艾尔肯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当支教的热情逐渐消退,慢慢体会到教师节的设立,不仅仅是让教师接受鲜花和祝福,更重要的是警示我们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所有的孩子都应在爱的环境里有所感受,我们不能替他们长大,却可以助他们成长。于我们而言,任何美好的状态也都不会轻易降临,等吃够了当下的苦,未来的甜才会顺理成章地来,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遍地桃花开。

  ——朱月冰

  在教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我真切感受到来自孩子们心灵的纯净与温暖。孩子们,总有一些人愿意选择燃烧自己,照亮你们通往未来的路,你们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你们是被祖国眷顾的幸运儿。老师希望你们可以走出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做想做的事,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张亚瑞

  来这边一个月了,初为人师的我才真切感觉到老师的辛苦和不易。想对每一位出现在我生命里的老师郑重的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看着小朋友们开心的笑脸、求知的眼神,我感到很满足。各位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成长! 

  ——周慧

  首先祝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吖!对我而言,支教生活不仅是一种不同的体验,更是一种崭新的生活。支教前我很忐忑,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不能胜任,也怕自己毅力不够,会中途打退堂鼓。但是看到这些孩子们,看到他们眼里的星光,我突然有了勇气。

  ——赛亚热·沙拉依丁

  我对幼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虽然工作忙碌着,辛苦着,但也有许多快乐时光。成为支教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相信支教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热米莱·热米托拉

  第一次这么正式的、真正的成为一名老师,还担任了班主任,发自肺腑的想说,真累呀!可是,一切都值得啊 ̄ ̄孩子们对我们的喜爱鞭策我们,要对她们负责。经历一个多月的磨练,大家也成长了不少,希望接下来的一年能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最后郑重地对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们送上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愿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庞明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