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 “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9-18 14:31:57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特约记者 赵立坤)9月17日,以“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为主题的“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动员全国广大青少年,用诗的语言歌颂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展现我国青少年对祖国发展的自豪之情和对光明未来的美好憧憬,以及争作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的坚定信心。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左二),诗刊社副主编、一级作家李少君(右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心乐(左一),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利娅(右一)共同启动“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本次征集活动从“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绿水青山、就业创业、青春梦想”等角度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原创诗歌作品,征稿时间为9月19日至12月19日。据悉,征集活动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另设10名优秀辅导老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其中,少年组作者年龄限6-13岁,青年组作者年龄限14-35岁。作品要求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向上、语言优美,具有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性。作品新诗、旧体诗均可,总长度不超过120行。

  该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诗刊社联合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诗歌网、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诗刊社副主编、一级作家李少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心乐,拾柒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利娅等出席并启动该活动。在首场公益讲座上,李少君为在场的150多位大学生主讲了《诗歌与中国人的精气神》,并和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诗刊社副主编、一级作家李少君在首场公益讲座上主讲《诗歌与中国人的精气神》。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杨宇初摄

  团中央“青年之声”PC端和移动端、中国青年网、未来网、“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官方微博以及北京时间、快手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观看直播人次达50万余次。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邀请著名诗人组成专家评审团,从少年组和青年组中每月评出优秀作品100名,入围月度优秀作品前100名者可直接进入复评阶段,复评从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获奖作品公示时间从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8日,颁奖典礼将在明年3月下旬举行,获奖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奖金,获奖作品可获得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及结集出版的机会。其中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在《诗刊》上发表。

  本次征集活动的投稿方式有网络投稿和纸质投稿两种渠道,网络投票通过应用商店下载“青年之声”APP进行注册,请将参选作品上传至“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页面或登录中国诗歌网在线申请为认证诗人,发布作品时勾选“参加诗歌征文”与“‘青年之声’诗歌征文少年组”或“‘青年之声’诗歌征文青年组”选项,即可投稿。本次征集活动在中国青年网(http://www.youth.cn)、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http://www.qnzs.youth.cn)、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同步设立专题,可通过以上渠道了解更多活动信息;纸质投稿渠道,可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9号3号楼802室 中国诗歌网牛老师,电话010-65386536,邮编:100026。投稿时请在信封上请注明“‘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诗歌征文投稿”,并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面向青年开通的互动社交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建设了6019个线上平台。其中,省级团委37个,地市级团委353个、区县级团委2969个、学校团委1719个,企业团委774个,服务联盟37个,其他130个,累计阅读量175.33亿,问题留言总计2971.12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1238.76万条。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成长、创业、就业、心理、国学、健康等20个服务体系,已累计开展活动416场,覆盖受众868.8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