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大学生身着汉服颂诗歌舞迎中秋 宛如穿越千年

发稿时间:2018-09-24 12:3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赵卓妍)桂花开时,香云成海。月轮高处,广寒有宫。几千年来,人们在仰头望向空中那一轮明月时,总不免引起相思之情,而中秋之夜的月光,则思念之味更甚。相守之人赏月共话团圆,而相隔万里之人也在此时共守一轮圆月,遥寄相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代名相张九龄望见月光,竟引起相思,夜不能寐;“三五夜中新月色,二千里外故人心”,面对着皎洁的月光,白居易也不禁思念起友人元稹;“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与亲人经久别离的苏东坡更是对着月光道尽世间团圆的美愿。

  在戊戌中秋来临之际,让我们跟随河南大学汉服社的同学们,一起穿“月”千年,感受经典古诗词中的中秋思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