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暖心!来自大山深处留守儿童的中秋祝福

发稿时间:2018-09-24 12:3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叶婉莹)9月22日中秋节前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给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歪纳村歪纳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老师资助的月饼。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广东、福建等地工作,在中秋节这个本该团圆的节日里,他们也通过镜头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并为全国人民送上中秋祝福。

  歪纳村是安龙县七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由于师资力量缺乏等因素,歪纳小学此前曾停办了四五年的时间。

  因为当地其他的学校距离远、交通不便,村里的孩子们每天上学要走很远的山路。丁点儿大的孩子,每天早上五六点钟从家里出发,走上一两个小时的山路,在学校上完一天的课后再走上一两个小时返回家中。

  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歪纳小学于今年8月27日正式恢复开课。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也将在此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看到你们就好像看到了希望”——在开学前,研支团成员到村子里通知村民们开办学校的消息时,村长曾这样说。

  研支团成员刘帅冶到现在还记得开学那一天的情形:“我们是9点开始报名,可是还不到8点钟家长和孩子们就赶到了学校。当孩子们看到课桌和凳子,看到重新粉刷过后的教师时,那种对知识渴望的眼神,我想自己永远也忘不了”。

  为长效解决歪纳小学的师资问题,目前研支团正积极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安龙县政府申请,将歪纳小学作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支团的定点学校,每年分派支教老师到此地教书。

分享到: